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区委书记 >> 工作图集
罗道坤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1-12-24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打印本稿】 【关闭】

 

12月23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罗道坤到保和镇晏家坝村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熊宇主持宣讲报告会。

在晏家坝村乡创学校,保和镇党员干部群众齐聚一堂,罗道坤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进行全面解读和深入阐释。同时,还结合晏家坝实际情况,就如何作好乡村振兴文章、实现共同富裕目标,与大家深入交流。整个宣讲报告会主题鲜明、思路清晰、点面结合、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现实思考,不仅开阔了党员干部群众视野、增长了学识,更启发了思路、增强了信心。

罗道坤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为我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对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不懈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市第五次党代会作出的决策部署为我们勇担使命、追赶跨越推进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具体方向和路径。全区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聚焦“五个走在前列”新要求,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大力推进“五个振兴”,实现共同富裕。

罗道坤强调, 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在乡村振兴上走在前列,真正做好乡村振兴文章,实现共同富裕目标。要大力发展富民产业,不断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培育壮大村集体经济,让农民分享全产业链增值收益,促进农业丰产、农民增收。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加强农村突出环境问题综合治理,牢牢守住绿水青山,让良好生态成为乡村振兴支撑点。要加强乡村文化发掘整理,做好特色文化资源和非遗资源的开发利用,打造新的文化产品,进一步带动传统文化展示和乡村文化旅游等产业发展。要强化乡村振兴人才支撑,加快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激励各类人才在农村大展才华、大显身手,形成人才、土地、资金、产业汇聚的良性循环。要推动乡村组织振兴,切实提高党支部领导服务发展的能力,不断深化村民自治实践,持续提升乡风文明水平,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投身乡村振兴的火热实践。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