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区委书记 >> 工作图集
雁江区召开2022年“中国医师节”座谈会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8-22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打印本稿】 【关闭】

8月19日,雁江区召开2022年“中国医师节”座谈会。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焦杨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熊宇主持会议。

会上组织观看了医师节宣传视频,宣读《致全区医务工作者的一封信》和表扬文件,为受表扬的获奖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并邀请3位一线医务工作者作交流发言。

焦杨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区医务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的祝愿,对他们长期奋战在疫情防控和防病治病一线作出的艰辛努力、突出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同时也对长期默默支持医师工作的家人和朋友们致以崇高敬意。

焦杨强调,要持续用力筑牢疫情防线,特别是近期国内多地疫情反弹,成都、绵阳等周边地区还有新增,因此绝不能松劲懈怠,不能存在侥幸心理,要始终保持定力、保持斗志,发扬敢打硬仗、能吃苦、能奉献的抗疫精神,继续坚守在防控一线,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要科学防控、精准防控,发挥医务工作人员的所学所长,运用专业知识准确研判,一旦发生疫情,马上出击、以快制快,快速斩断传播源头。相关部门和医院要落实好关心关爱措施,做好后勤保障,防止医务人员高温中暑。

要推动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重点抓好基层卫生机构规范化建设,有步骤地完善常规诊疗设备配置,逐步提升基层卫生机构诊疗能力。要抓好乡村医生队伍建设,进一步改善乡村医生待遇和保障,持续加强村医业务能力培训,提升乡村医生医疗卫生服务能力。要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和能力,突出抓好重点专科建设,培养一批医学骨干和学科带头人。要大力支持医务工作者创新创造,各部门要为优秀领军人才创新创造大开“绿灯”。要抓好中医药事业发展,中医药院内制剂,开发潜力大、市场前景好,应当成为雁江区健康产业的发展重点。

要加强医务工作者队伍建设,永葆“救死扶伤”学医初心,不忘医者使命,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要不断提升医术水平和服务质量,持续加强学习,研究理论、钻研业务、掌握技能、增强本领。要充分把握成资医联体建设机遇,抓住成都专家坐诊的机会,认真学习交流,不断提升医术水平。要树立良好医德医风,以德立身、以德立医、以德施治,明确行为规范,坚守行为底线,加强自我修养,树立医术精湛、医德高尚、医风严谨的医务人员良好形象。

区领导刘成林、李梁飚,区相关部门和各医疗卫生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