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区委书记 >> 工作图集
加快双石桥水库建设 尽快解决部分群众饮水困难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3-05-11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打印本稿】 【关闭】

双石桥水库位于资阳市雁江区伍隍镇境内,是一座以农业灌溉、乡镇及农村供水、防洪为主的中型水库,总库容1094.61万立方米。该水库始建于1971年,建设时间较远,因年久失修,已出现不同程度安全隐患。资阳市委要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谋划实施民生实事,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目前,雁江区正在对双石桥水库开展除险加固项目施工,主要对水库的大坝、防渗措施、溢洪道、放水设施、防汛抢险道路及管理和自动化信息等设施进行建设,工程项目于2022年4月25日开工建设,目前总体形象建设进度为70%,计划在今年5月底完成主体工程。

同时,双石桥水库不仅是伍隍水厂的取水点,也是雁江区实施农村全域供水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雁江区结合当前抗旱形势需要,计划投资建设一条长度约7公里的管网,建成后可直接从沱江河取水至双石桥水库,不仅能有效解决伍隍水厂在用水高峰期供水不足及双石桥水库原水不足的问题,还可让伍隍水厂与其他片区水厂实现互联互通,相互补给,从而确保雁江区农村全域供水有效实施,实现区域集中供水,城乡供水一体化,进一步改善全区农村干旱区域居民饮水现状。目前,该管网建设已请第三方机构编制了水资源论证和前期线路查勘。

 

近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焦杨到伍隍镇双石桥水库实地调研,现场了解水库除险加固建设进度、全域供水项目最新进展、沱江河取水管网建设等相关情况。

他指出,农村饮水安全事关群众切身利益,要立足于解决全区农村干旱地区居民自来水供应问题,着重抓好水厂扩容技改、水源水库综合治理、供水管网等工程建设。要加大项目推进力度,推动项目早日建成、发挥效益,提高农村居民饮水安全质量。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