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区委书记 >> 主要活动
雁江举行投资推介暨资阳现代食品产业园机遇清单发布会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1-09-16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打印本稿】 【关闭】

 

9月15日,雁江区举行投资推介暨资阳现代食品产业园机遇清单发布会。

资阳市委副书记赵浩宇出席活动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雁江区委书记罗道坤致辞。

赵浩宇对雁江投资推介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资阳及雁江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感谢。他说,雁江区是“中国长寿之乡”,也是国家和省级粮食、生猪、蔬菜等产业大县;雁江距天府国际机场仅20公里,是东出成都第一城,在成渝地区食品产业版图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雁江立足良好的交通区位、产业基础、资源察赋,以“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都市生态圈”为理念,以“创新、健康、文化、宜居”为主题,布局10平方公里的现代食品产业园,划分“五大功能区”,计划引进食品生产企业200户、配套企业100户,建成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600亿元,打造成为成渝食品产业中心、特色健康食品生产基地。我们将着力打造具有比较优势的发展环境、体现高端品质的生活环境、遵循国际惯例的政务环境,推动资阳快速崛起于成渝地区中部,加快建设成渝门户枢纽、临空新兴城市。

罗道坤在致辞中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雁江建设发展的关心支持。他说,雁江是资阳唯一的市辖区,幅员面积1632平方公里,总人口107万,全域临空、毗邻成都,是四川省、资阳市确立的成资同城化创新发展先行区。雁江地处成渝战略腹地,随着成都都市圈建设将雁江全域纳入成都东部新城、成德眉资“三区三带”等重大规划,为雁江构建通江达海立体交通,全面优化经济地理、提升发展能级提供了重大战略机遇。当前,我们正积极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资同城化发展等战略机遇,立足“成都区位、雁江成本”的独特优势,做好“优化区域布局、转化比较优势”两篇文章,实施“创新驱动、开放引领、产业支撑”三大战略,举全区之力加快建设“六大产业功能区”,着力构建特色鲜明的现代产业体系。同时,雁江将着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以更加优惠的政策、更加优质的服务、更加完备的保障,让广大投资者安心创业、放手发展!

会上,区委常委唐瑜就雁江区的基本情况及产业发展投资机遇作了推介发言。上海壹百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经理向涛、四川安井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少华等企业代表先后发言。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食品行业生产力促进中心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郭顺堂就雁江区发展食品产业的思考作演讲。

据悉,在本届西博会上,雁江区正式签约合同项目9个,涵盖现代食品、文旅康养、教育等多个领域。新推介优势产业招商项目74个,总投资额529亿元。其中一产业项目8个,总投资额58亿元;二产业项目12个,投资总额76亿元;城市基础设施、旅游文化、商贸流通等现代服务业项目29个,总投资额227亿元;基础设施类项目25个,投资总额168亿元。

资阳现代食品产业园主要以休闲食品、特色食品、调味品、保健食品等为特色,整合生产加工、研发创意、商贸展示、物流仓储、综合配套五大服务,全力构建成渝食品产业中心、特色健康食品生产基地。该园区定位建设复合式现代食品产业园,坚持以“三步走”的模式推进园区开发运营,起步期到2024年,确保引进企业30户,初步形成食品饮料产业规模;发展期到2027年,力争落地企业100户,初步构建齐备的上下游产业链;完善期到2032年,园区实现满园入驻,推动建成以健康食品生产加工为主题的现代产业新城。

四川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张熙,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园艺总站副站长吴传秀,资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雷明,资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廷安,资阳市政协副主席俞文祥,雁江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杨天学,雁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姚忠志,雁江区政协主席孙家茂,雁江区委副书记彭建华出席活动;资阳市、雁江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