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区委书记 >> 主要活动
资阳市中心城区核酸检测实战演练在雁江开展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1-11-15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打印本稿】 【关闭】

 

为了进一步做好以练代战、以练促战、以练强战工作,提升全区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11月12日上午,雁江区按照“市区一体、属地雁江指挥”的原则,在市民广场、碧水丽都小区、西门桥广场、九曲河广场、万达广场等地分别布置开展本次覆盖中心城区两镇五处的核酸检测演练。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焦杨出席演练启动仪式并宣布启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罗道坤主持启动仪式,市人民政府一级巡视员吴宗权,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杨天学等市、区领导出席演练。

启动会对本次演练有关情况作出汇报,演练假设场景为:中心城区内发生本土聚集性新冠肺炎疫情,指示病例感染来源不明、传播链不清,病例活动轨迹复杂、疫点多、范围广,密切接触者追踪困难,按照国家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新冠肺炎疫情社区防控方案》要求,无法科学精准划分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的最坏情况下,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演练。主要目的在于进一步强化指挥体系的统筹指挥能力、市区两级统筹协调能力、属地镇街组织动员能力、人员采检测等实际操作能力和后勤保障能力,进一步明确一线工作人员操作流程和岗位职责,知晓干什么、怎么干。

市、区领导先后前往市民广场、碧水丽都小区、西门桥广场、九曲河广场、万达广场等演练点进行现场检查指导,安岳县、乐至县相关领导和部门负责人组成观摩团到现场观摩。演练围绕人员入场测体温、信息登记、分流排队等候、标本采集、标本转运送检、医疗废物垃圾处置、物品及环境消杀等环节进行。现场工作人员快速反应、密切配合、有序应对,确保核酸检测有序、高效开展。当日,全区89个采样点共采集核酸样本17731份,圆满完成了核酸检测实战演练各项工作任务。

同日下午,资阳市中心城区核酸检测实战演练总结会在雁江召开。安岳县、乐至县、雁江区相关负责人在会上发言,并听取了专家建议。

吴宗权对本次核酸检测实战演练进行了点评发言,认为此次演练谋划部署“快”、人员集结“快”、环节响应“快”,做到了“精”确选址,“精”准施策,“精”诚团结,基本达到了通过以“演”促“防”的目的。同时从指挥体系、整合科技资源、宣传发动、机制磨合等方面提出了意见,以进一步提升全市应急处置能力和防控协同配合能力。

焦杨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实战演练。坚持通过实战演练积累实战经验,分析查找漏洞,加快补齐短板,进一步提高应对重大突发疫情的应急管理和处置水平。要明确责任,提升应急准备能力。严格按照应急演练要求和程序,进一步细化和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预案和流程,通过实战演练切实提高全员核酸检测能力。要紧盯重点,推进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加快落实国家最新要求,持续加强实验室质量管理,扩充检测人员、采样人员队伍,持续建设核酸检测机构、尽快购置核酸检测设备,提升核酸日均检测能力。要认真准备,全力做好迎检工作。完善组织管理制度、应急响应机制和应对措施,建立网格化管理举措,构建程序严密的核酸筛查网络,确保顺利通过城市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组织实施能力验收,保障各项防控要求落地落实,坚决夺取疫情常态化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