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区委书记 >> 主要活动
雁江区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1-11-16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打印本稿】 【关闭】

 

11月15日,雁江区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等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罗道坤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杨天学,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姚忠志,区政协主席孙家茂,区委副书记彭建华,全体在家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其他区级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为我们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全会精神纳入全区各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和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切实吃透精神、领会实质、以学促行、以学促干,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见效。要开展多层次、全覆盖、多样化的全会精神解读及宣讲活动,持续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引向深入。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全面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紧密结合,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六个必须”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要求,进一步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支持和保障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完善遵守和执行宪法的工作机制,推动人大工作更好服务中心大局。要加强人大自身建设,不断健全完善相关制度机制,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要加强人大代表队伍建设,选出政治过硬、德才突出、群众认可、履职积极的人大代表,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要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不断加强民意表达载体建设、畅通民意表达渠道,推动代表联系群众常态化制度化,为雁江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会议强调,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大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坚定走绿色低碳发展道路。要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成立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有力有序推动各项工作开展。要认真学习领会相关精神、吃透相关政策,科学编制实施方案,努力把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转化为推动雁江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要细化工作目标任务,研究出台工业、交通运输、城乡建设等行业领域的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强力有效推动目标任务落地落实。要向上争取支持,主动对接国省重大战略方向,全力争取碳达峰、碳中和政策支持,进一步加强示范创建,让一批项目进入国省“盘子”,不断增强雁江发展后劲。

会议强调,要统筹做好换届选举各项工作,加强换届风气监督,严肃换届纪律、规范选举程序,确保换届风气清明、清正、清新。包联区级领导要下沉一线,现场调度指挥、带头督导检查、协调解决问题。区级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责,加强统筹指导、细化安排部署、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换届工作依法合规进行。各镇党委书记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亲自布置、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督办,以责任落实到位确保换届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