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区委书记 >> 主要活动
​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与雁江签署合作办医协议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1-11-17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打印本稿】 【关闭】

 

11月16日,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资阳市雁江区妇幼保健院合作办医签约仪式在雁江举行。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健康服务业发展处处长徐保华,省卫生健康委妇幼健康处处长杨莉,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院长刘瀚旻,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党委书记王素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焦杨,市政府副市长、雁江区委书记罗道坤出席签约仪式。

受市委书记蒋天宝、市长徐芝文委托,焦杨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对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一直以来给予资阳医疗卫生事业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当前我市正深入实施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城开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成资同城化"战略部署,未来的资阳将汇聚更多的人流、物流,辐射力、带动力会不断增强,卫生事业发展既是重要保障、也是发展动力。资阳市与华西第二医院新一轮合作协议的签订,是双方多年合作的升级版、成熟版,也是资阳市、雁江区引进"名优"、助力发展的具体举措。希望不断深化与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的合作,移植先进的运营管理模式,引入优秀的临床专家,合力打造一批临床重点专科,让资阳人民在家门口更好地享受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不断提升"华西妇儿专科联盟"的"资阳模板"水平。

杨莉在讲话中说,雁江区妇幼保健院在华西二院的深度帮扶援助下,实现了从二级妇保院向三级妇保院迈进的跨越式发展,综合实力再上新台阶,为保障资阳市人民的母婴安全等方面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也为雁江区与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进一步深度合作奠定了基础。希望合作双方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顺应新时期妇女儿童健康需求,扎实践行健康中国、健康四川战略,大力推进妇幼健康促进行动,优化妇幼健康服务,探索高效合作模式,为全川乃至西南区域的妇幼健康管理创新和医联体建设提供有益的借鉴。

王素霞在讲话中说,华西二院前期派驻管理干部团队参与资阳市雁江区妇幼保健院建设和管理,是华西力量下沉资阳的具体举措和重要开端,至此两院已建立起坚实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接下来将同资阳市雁江区妇幼保健院一道,以全新的姿态共同探索紧密型医联体同质化、一体化发展的新模式和新蓝图,通过系统植入华西二院科学化、精细化、现代化的医院管理运营经验和先进前沿的学科建设发展理念,进一步提升雁江区妇幼健康服务水平。

在与会代表的见证下,三方代表签署了《合作办医协议》。

根据协议,三方将通过深化合作办医,共建妇幼专科医疗联合体,针对妇女儿童医疗保健特色的相应专科展开全方位的合作,利用3-5年时间,助推雁江区妇幼保健院建成区域妇儿医疗中心。构建"华西-(雁江)区级-乡镇级"三级"华西妇儿联盟"模式,实现三级分级诊疗联动机制,实现双向转诊,并在医疗质量控制、控费、个性化服务设计等方面进行有益尝试。建设特医食品专营店、脐带血库、互联网医院、产业成果转化中心等多个围绕全生命周期妇幼健康管理系统,共建华西妇幼大健康产业,打造成都资阳合作医疗产业创新示范区和四川大学医工结合妇幼专业孵化基地。

此次签约标志着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与资阳市雁江区妇幼保健院由"亲密型医联体"向"紧密型医联体"的转变,是我区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资同城化创新发展先进区迈出的坚实一步。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