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区委书记 >> 主要活动
雁江召开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暨新的四大行业领域整治推进会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7-14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打印本稿】 【关闭】

 

7月13日,雁江召开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暨新的四大行业领域整治推进会。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罗道坤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反有组织犯罪法》、陈一新同志在全国扫黑办第三次扫黑除恶常态化推进会暨《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贯彻启动仪式上的讲话精神、邓勇同志在省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资阳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会暨新的四大行业领域整治推进会精神。区公安分局、区住建局就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工作发言。区教育和体育局、区卫生健康局、区市场监管局、区金融工作局就新的四大行业领域整治工作打算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扫黑除恶斗争重要指示要求,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区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各项工作,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雁江、法治雁江。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化思想认识,推进扫黑除恶斗争走深走实,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推进扫黑除恶斗争的政治自觉,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把抓好扫黑除恶斗争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举措,推动全区扫黑除恶斗争不断取得新成效;要把握特点规律,切实增强推进扫黑除恶斗争的思想自觉,要立足工作实际,切实增强推进扫黑除恶斗争的行动自觉。要持续强化行业整治,坚定不移铲除黑恶势力滋生蔓延土壤,要认真开展总结评估,相关行业领域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总结评估工作,实事求是组织开展自查评估,要接续深化行业整治,迅速制定方案,加强过程管控,确保取得实效;要注重推进整体平衡,要抓好行业内部的协同,抓好全区层面的衔接,持续加强网格化服务管理,不断完善群防群治群控的社会防护网。要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坚定不移提高黑恶势力犯罪打击质效,要从严打击黑恶势力,全力办理新增案件,抓紧清理现有存案,适时挂牌重点案件;要依法办理黑恶案件,不断提升法律运用水平、严格执行法律政策规定、严格把关重大复杂案件;要及时回应群众关切,严厉打击群众身边犯罪活动,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持续加强组织领导,坚定不移保持扫黑除恶斗争推进力度,推动责任落实,开展调查研究,加强制度建设,营造浓厚氛围,各级各部门要着眼扫黑除恶斗争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导推动,紧盯末端落实,确保取得实效。

区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区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13+4”行业整治牵头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