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区委书记 >> 主要活动
王善平在雁江区调研农业农村重点工作时强调 加快推动全市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7-29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7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善平率队深入雁江区丰裕镇高洞村,专题调研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撂荒地整治、粮经复合种植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抓实抓好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高效推进撂荒地复耕复种,大力推进粮经复合种植,持续提升全市农田复耕率和粮食保供能力,加快推动全市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王善平先后前往高洞村21渡槽、蜈蚣山粮经复合种植示范区、村党群服务中心、农房流转核心区,深入田间地头、乡村民宿、柑橘博览园等地,与相关负责人亲切交流,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的方式,详细了解雁江区撂荒地整治、橘豆套作种植发展、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等工作推进情况,并就如何抓好下阶段工作提出要求。

王善平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站在维护国家安全的高度保障粮食安全,以“长牙齿”的硬措施抓实耕地保护,全面摸清撂荒地底数,扎实抓好撂荒地整治工作,通过动员群众复种,村集体、企业及合作社流转种植等形式,加快撂荒地复耕复种进度。要深刻认识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的重要意义,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有序稳妥做好改革试点各项工作,进一步盘活农村土地资源资产,激发乡村振兴活力。要结合本地农业生产实际情况,调整优化种植结构,加强技术指导服务,不断提高套种效益,激发农民主动种粮、乐于种粮、勤于种粮的积极性,促进耕地扩面、粮油增量、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持续助力乡村振兴。

市领导焦杨,市政府秘书长邓继红,雁江区政府和市级有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