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区委书记 >> 主要活动
雁江区委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七次会议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8-25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打印本稿】 【关闭】

8月24日,六届雁江区委常委会召开第37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署名文章《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意见》精神,研究雁江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了当前重点工作。会议决定召开中共资阳市雁江区第六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焦杨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署名文章围绕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深入阐述了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重视战略策略问题、永葆党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五个重大问题。全区要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强化自身政治能力和业务水平,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批示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要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把加快发展作为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以重点突破带动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整体提升,同时要聚焦医疗卫生、教育、交通、就业等民生领域,着力解决民生堵点、难点、重点,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

要主动融入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把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战略机遇,将雁江的优势转化为发展动力。

要永葆党的马克思政党本色,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常态化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要建立常态化、长效化的学习机制,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心上,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会议听取了,当前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抗旱保丰收及招商引资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紧盯山火、危化、燃气、消防、交通、自建房等重点领域,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做好安全监管工作。要加强统筹调度,提前谋划应对措施,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最大限度减轻极端天气对经济社会发展和基本民生保障的影响。要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守牢“外防输入”防线,强化来返雁人员管控,抓牢关键环节,把人员排查、场所管理、隔离管控等重点工作抓实抓细,做好校园和医院等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

对下一步雁江招商引资工作,要完善招商引资制度和办法,推动项目招得进、招得到、能落地、能见效。要制定区领导以上率下的招商机制,形成“领导带头抓突破、人人分工拼实绩”的浓厚招商氛围。

要围绕亩均投入强度、税收、营收、能耗等方面制定项目准入标准,形成招商引资标准文本,围绕企业实力,制定尽职调查实施办法,提高招商引资工作的实效。

要制定招商引资工作目标考核办法,真正实现以工作实际为导向的奖惩机制,强化投促、招商等部门的主责主业,推动各经济部门主动招商、人人招商。在具体对接洽谈、考察过程中,

要同时对接多家同行业企业,多方比对了解市场情况,掌握洽谈主动权。

要系统分析准入企业前景、市场产业的产业链等重要经济指标,确保引入项目的质量和效益。

会议决定,近期将召开中共资阳市雁江区第六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总结今年以来工作,谋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激励动员全区上下凝心聚力抓发展,团结奋进新征程,推动新时代雁江持续稳定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