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区委书记 >> 主要活动
雁江区委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一次会议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10-08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打印本稿】 【关闭】

9月30日,雁江区委常委会第41次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焦杨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文章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论“三农”工作》和中、省近期关于农业农村工作重要会议文件精神及《美丽四川建设战略规划纲要(2022—2035)》,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从历史和现实相贯通、国际和国内相关联、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宽阔视野,对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做出了全面系统深入地阐述,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深化对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的认识,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领域、各方面,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雁江落地落实。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深化重大主题宣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以赴对外招引企业,向上争取支持,加快推进项目,扎实做好民生保障和安全稳定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粮食安全、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红线和底线,全面完成粮食播种面积、粮食产量、生猪出栏数量、撂荒地整治等目标任务。要认真思考谋划雁江农业现代化的发展路径,主动学习发达地区的先进经验,推动农业发展、农民增收。

会议要求,要结合自身职责认真学习研究《纲要》,结合实际谋划工作举措,推动《纲要》在雁江落地。要强化系统思维,围绕生态好、生活富、经济优、文化兴的总体目标,科学谋划阶段性工作重点,明确推动美丽四川建设的各项任务时序,以逐个完成短期目标来实现长远战略。要主动向上对接了解《纲要》配套政策,结合实际包装生成项目,积极向上争取政策、资金等方面支持,为雁江发展提供动能。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