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区委书记 >> 主要活动
雁江区委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三次会议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11-11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打印本稿】 【关闭】

11月9日,雁江区委常委会召开第43次会议。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焦杨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文件精神,传达学习《四川省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重大事项记录和报告办法(试行)》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全区2022年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和持续深入抓好作风建设做出部署。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体现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强烈的政治担当和使命担当,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政治定力,为全党做出了表率。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三个全面”上下功夫的重要要求,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做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坚定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雁江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坚决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岗位中,体现在行动上。要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牢记两个“长期存在”、两个“永远在路上”,全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入纠正“四风”,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用发展成果检验作风建设成效。要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从党的光辉历史和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特别是要团结奋斗埋头苦干,在推动新时代雁江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担当,突出新贡献。

会议强调,要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条例》和《促进法》出台的背景和各项要求,特别是要准确把握好党的农村工作必须遵循的基本原则,坚持党对农村工作的全面领导,始终保证农村改革的正确方向。持续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关心的耕地保护、粮食安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三件大事,统筹推进现代农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生态保护等重点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强化政治担当,充分认识维护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增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要加强重点行业的监管,按照《食品安全法》有关要求,科学全面地对食品生产的加工、流通等各个环节进行全方位监督。要建立主管部门责任追究机制,层层压实责任,一旦发生食品安全问题,在依法查处违法行为的同时,倒查部门及人员的失职行为,全方面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严格落实国、省、市关于健全食品安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的部署要求,建立三层干部保三层主体工作制,进一步压紧压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确保食品安全责任在雁江落地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