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区委书记 >> 主要活动
中共资阳市雁江区委六届五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举行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12-30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打印本稿】 【关闭】

 

12月29日,中国共产党资阳市雁江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举行。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委五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区委常委会关于2022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报告,总结全区2022年经济工作,安排部署明年经济工作。

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焦杨作讲话,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杨天学作工作部署。

全会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成现代化经济体系,形成新发展格局,基本实现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提出,以“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为总抓手统揽四川现代化建设全局。市委五届六次全会提出,加快建设成都都市圈现代化产业新城和成渝地区中部崛起示范区。这一系列决策部署,为雁江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结合雁江实际,区委综合考虑,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全区经济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聚焦经济建设这个中心不动摇,实施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三化联动”发展战略,培育壮大食品饮料、医药大健康、天然气三大支柱产业,建设成渝中部食品饮料集聚区、医药大健康示范区、清洁能源综合开发区、高品质农业开发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雁江。

全会提出,要加快新型工业化进程,再造一个“工业雁江”。

要拓展产业发展平台,通过“挖潜力”和“拓空间”来解决用地问题,不断完善园区基础设施,提升工业园区承载能力。要推动相当数量企业的聚集,医药大健康围绕院内制剂、中国西部生育健康服务中心两大项目做文章,加快推进天然气勘探、开采,加大行业龙头企业、标杆企业的招引力度,力争2023年实现食品产业企业数量倍增,坚定不移做大做强工业经济。

要大力推进新型城镇化,将城东新区建设成现代化城市样板。

以沱江生态廊道和交通路网引领城市功能布局,推动“滨江休闲消费带、北部商业商住片区、中部综合服务片区、东部生态休闲片区、南部产城融合片区”协同发展。紧紧围绕市民消费需求、居民生活需求、生态宜居需求谋划推进下一个阶段城东新区建设发展,充分挖掘用好蜀人原乡、“长寿之乡”文化内涵,加强城市文化嵌入和宣传策划,让城东新区成为市民生活的美好家园。

要全面推进农业现代化,促进乡村全面振兴。

要强化科技引领,在品种、品质、品牌“三品”上下功夫,提升农业核心竞争力。要抓好招商引资,以产业招商为重点,把新型经营主体作为重要力量,推动雁江快速跨过当前农业产业发展阶段。要加快园区建设,既抓好存量,也抓好增量,推动现有产业园区提档升级,打造保和马蹄湾稻油现代农业园区,争创市级乡村振兴示范片。

全会强调,要深化改革创新,破除制约“三化联动”的瓶颈问题。

多措并举降低政府债务率,千方百计保障发展用地指标,优化和结构调整国资国企布局,全面提升营商环境指数,营造更具活力动力的良好发展环境。

要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让“三化联动”的成果更多惠及群众。

把推进“三化联动”发展与保障和改善民生统筹起来,在发展中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事,有针对性地解决青壮年就业、老年人养老、少年儿童教育等民生问题,不断提升医疗卫生水平,提高便民服务效能,维护社会安全稳定。

要加强党的建设,为“三化联动”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突出抓好党的政治建设,坚持不懈加强思想建设,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以实干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把党的组织体系织密织牢,把干部队伍建好建强。

全会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锚定目标不动摇,扑下身子加油干,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雁江而不懈奋斗。

 

区委委员、区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区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在家区级领导,退出领导岗位未退休的区级领导,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区委各巡察组组长,区委各部委、区级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区人大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和区政协各专门委员会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驻雁机构、学校和部分重点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区第六次党代会代表中基层同志和行业专家代表,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代表列席会议。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