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区委书记 >> 主要活动
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3-01-05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1月4日上午,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在雁江区苌弘文化中心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大会应到代表371人,实到334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元方、王荣木、杜德清、焦杨、周衍卫、周月霞、薛学深、周燕、刘建华、文勇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周燕主持大会。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赵浩宇、赵璞、孙军、雷明、万志琼、孙智、鲁琼在主席台就座。

市长王善平等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受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委托,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荣木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一年来,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部署,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聚焦市第五次党代会、市委五届五次六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自觉在大局中定位,主动在大局中作为,依法履行宪法法律赋予职责,不断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资阳实践,以初心如磐的定力、踔厉奋发的姿态,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推动新一届人大工作实现良好开局,为资阳民主法治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报告从五个方面回顾了2022年以来的工作: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突出监督实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致力良法善治,助推法治资阳建设;恪守为民宗旨,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注重固本强基,全面加强自身建设。

关于今年的主要任务,王荣木说,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全市人大工作提质增效、助力加快建设成都都市圈现代化产业新城和成渝地区中部崛起示范区的重要一年。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决策部署,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更加自觉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更加有为助力经济社会发展,更加有效促进民生持续改善,更加有力推动法治资阳建设,重点做好“坚持党的领导,把稳方向之舵;服务中心大局,勇挑担当之责;坚持人民至上,发挥代表之力;加强自身建设,大兴实干之风”等工作,在守正创新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在担当作为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资阳提供坚强保障。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大会主席团成员,不是主席团成员的现任市级领导、退出领导岗位未退休的市级领导。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