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区委书记 >> 主要活动
雁江区六届人大会二次会议闭幕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3-01-10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打印本稿】 【关闭】

1月9日,资阳市雁江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胜利闭幕。主席团常务主席、本次会议执行主席焦杨主持大会,大会选举陈宏宇为区监察委员会主任。

 

大会应到代表346名,实到321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本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焦杨、姚忠志、谭雅苧、李川、杨洪、刘成林、陈勇、严莲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了区监察委员会主任。根据选举计票结果,陈宏宇当选为区监察委员会主任。

会议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新当选的区监察委员会主任陈宏宇,在参会代表的共同见证下进行了宪法宣誓。

会议票决了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清单;表决通过了《资阳市雁江区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草案)》《资阳市雁江区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守则(草案)》《资阳市雁江区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工作办法(草案)》;表决通过了关于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资阳市雁江区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3年计划的决议草案、关于资阳市雁江区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的决议草案、关于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2023年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支撑项目实施计划的决议草案。

在热烈的掌声中,焦杨发表了讲话。他指出,资阳市雁江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这次大会,是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雁江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担当,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审查了人大常委会和“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审查批准了计划和预算报告,审议了《雁江区2023年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支撑项目实施计划草案》,圆满完成了各项选举任务。他代表中共资阳市雁江区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向为本次大会付出辛勤努力的全体代表和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

焦杨指出,刚刚过去的2022年,面对诸多困难挑战,区委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团结带领全区人民埋头苦干、攻坚克难,全区各项事业实现了稳中求进、稳中有进、稳中增效的发展预期。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区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也凝聚着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各位代表的智慧力量。2022年,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始终保持政治定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有力保证了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专注发展定力,紧紧围绕事关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广泛开展专题调研,创新实行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审议表决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支撑项目模式,有效促进了雁江经济社会发展。始终坚持依法履职,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按照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在依法监督助力高质量发展、厉行法治推进市域治理、汇聚民智积极建言献策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始终注重自身建设,紧扣“四个机关”建设要求,完成了新一届人大制度机制建设,创新代表履职活动,人大代表思想动力、履职能力、队伍活力显著提升。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承上启下之年。全区上下要坚持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聚焦经济建设这个中心不动摇,实施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三化联动”发展战略,培育壮大食品饮料、医药大健康、天然气三大支柱产业,建设成渝中部食品饮料集聚区、医药大健康示范区、清洁能源综合开发区、高品质农业开发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雁江。区人大常委会和全体人大代表,要继续保持和发扬好传统、好作风,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科学的方法、更加扎实的作风,把履行职责融入到雁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来,共同把雁江发展美好蓝图变为现实。

焦杨强调,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定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强理论武装,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深刻领会“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重大部署,不断筑牢理论根基,确保人大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服务发展大局,聚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三化联动”发展等战略,深入调查研究,围绕重点课题,提出更多意见建议,充分发挥人大的监督职能,扎实做好人大监督,助力雁江高质量发展。要发挥主体作用,通过积极搭建代表履职平台,不断提升基层建站覆盖面和代表进站覆盖率;全面畅通代表履职渠道,丰富联系群众的内容和形式,健全工作机制,不断拓宽社情民意表达渠道;持续激发代表履职活力,鼓励代表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开展调研,提出高质量议案建议。要加强自身建设,加强制度建设,加强能力建设,加强作风建设,始终站稳群众立场,带头遵纪守法,自觉接受人民监督,树立新时代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区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区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开展工作,切实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真正做到思想上重视、工作上支持、决策上尊重。“一府一委两院”要正确对待人大监督、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积极配合人大监督。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主动为代表履职创造条件,共同营造人大工作的良好氛围。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资阳市雁江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