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区委书记 >> 主要活动
雁江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会议暨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区应急管理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3-01-13 来源:长寿雁江
【打印本稿】 【关闭】

1月10日,雁江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会议暨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区应急管理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近期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相关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全区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焦杨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杨天学主持会议。

 

焦杨指出,近年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和森林防灭火工作,始终从严从实抓好责任落实、措施落实、工作落实,为雁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今年是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后的第一年,各类经济社会活动逐渐恢复正常,安全隐患风险压力也将同步加大。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发展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和红线。

焦杨强调,要严格落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督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形成压力传导闭环,切实做到依法管理、依规生产。要扎实抓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建立常态化安全风险隐患会商研判机制,在春节前组织开展一次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曝光大整治行动,最大限度避免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要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的能力水平,及时修订完善应急处置预案,严格落实值班值守等制度机制,确保第一时间处置突发事件和各类紧急重要情况。要强化督查考核,严格落实安全生产问责追责相关制度规定,推动安全生产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杨天学强调,各镇(街道)、区级部门要及时召开专门会议迅速传达本次会议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扎实推动改革发展稳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紧盯重点行业领域,突出抓好重点场所安全防控。要严格落实应急值班值守等工作制度,确保重要情况第一时间请示报告并及时有效处置,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新春佳节营造安定祥和的社会环境。

区领导杨平、钟洵,各镇(街道)、区级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