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区委书记 >> 主要活动
雁江区委常委会召开第四十八次会议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3-01-16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打印本稿】 【关闭】

1月12日,六届雁江区委常委会召开第48次会议。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焦杨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方案(第十版)》和近期省市疫情防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的建设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会议要求,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重点,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进一步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重点围绕今年民主生活会要求进行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存在问题,抓好整改落实。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精心组织安排,高质量开好区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确保取得统一思想、消除误会、减少分歧、增进团结的良好效果。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三农”工作的目标任务、战略重点和主攻方向。会议要求,全区上下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三农”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科学谋划和推进2023年“三农”工作。系统谋划农业现代化之路,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建立规模化、标准化、机械化的生产基地,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夯实农业发展基础,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激发乡村发展活力。抓好农村宅基地“两项试点”工作,盘活闲置宅基地,着力提升农村宅基地规范管理和科学利用水平。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方案(第十版)》和省、市相关要求,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2023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加强监测预警,发挥医疗机构、重点场所的哨点作用,抓好突发情况快速响应处置。高度重视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推动医疗资源下沉,不断提升基层医疗机构诊治能力和服务水平。加强重点人群医疗服务保障,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切实筑牢防疫屏障。关心关爱医务人员和基层干部,落实暖心激励措施,凝心聚力确保有序转段平稳渡峰。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