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区委书记 >> 主要活动
雁江区委常委会召开第五十一次会议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3-01-20 来源:长寿雁江
【打印本稿】 【关闭】

1月19日,六届雁江区委常委会召开第51次会议。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焦杨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加强资源节约工作的意见>的通知》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区委领导班子成员、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区法院、区检察院党组及党组书记2022年度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保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定力,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不懈“纠四风”“树新风”,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始终保持惩贪治腐高压态势,常态化推进警示教育,强化权力运行监督,引导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在对党绝对忠诚、锤炼斗争本领、推进自我革命上走在前、作表率,不断提高正风肃纪反腐的过硬本领。

会议指出,节约资源是我国的基本国策,是维护国家资源安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大任务,对雁江可持续发展有重要意义。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节约资源的重要论述,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资源总量管理、科学配置、全面节约、循环利用。始终把节约资源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各领域,全面提高能、水、粮、地、矿、材等资源利用效率。加大政策宣传和解释力度,大面积、多领域推广资源节约理念,在全社会营造崇尚节约的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确保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不断提高党性修养,自觉遵守党内规章制度和各项纪律规定,坚决抵制歪风邪气,以“关键少数”带动全区党风政风持续向好。建立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议制度,定期研判全区政治生态,查找廉政风险点,制定突出问题的整治方案,不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