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区委书记 >> 主要活动
深入实施“三化联动”发展战略 加快推进雁江高质量发展——雁江区认真开好新春第一会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3-01-31 来源:长寿雁江
【打印本稿】 【关闭】

1月29日,雁江区召开坚持“三化联动”推动高质量发展工作部署会,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焦杨主持会议。相关区级领导围绕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等战略任务进行了阐释说明并提出具体工作意见,部分区级部门和镇(街道)围绕对“三化联动”的认识理解和贯彻落实打算作了发言。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杨天学,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姚忠志,区政协主席孙家茂,区委副书记谭雅苧出席会议。

 

焦杨强调,“三化联动”发展战略“联动”是关键,必须以系统、开放的思维来认识、谋划和落实,以思想理念的大更新促进工作成效大提升。2023年,全区党员干部要以新面貌、新激情、新干劲、新作风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中,把更多的时间用到抓落实上来,努力工作推动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成绩。要积极主动抓落实。要解决思想问题、端正态度,坚决服从安排,形成立说立行的好风气。要深入研究制定方案,把区委的战略谋划转化为本行业、本领域的具体行动,做实项目支撑,把责任落实到人,形成工作闭环。要建立督导机制,祛除机关衙门作风,各级领导干部带头下沉督导,及时协调处理问题,为工作落实服好务。要提高效率抓落实。要学会算账,精打细算成本账、经济账、长远账,尽量用市场的办法筹措资金。要人岗相适,打破狭隘的部门观念,打破人员流动的壁垒,给干部提供展示才能的平台,让干部在实践中找到自己擅长的领域,以实干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要建立奖勤罚懒机制,进一步健全完善兼顾结果与过程、公平与效率的考核评价体系,强化结果运用,避免干好干坏一个样。要见成效抓落实。要有务实的工作作风,坚持“做人要真、做事要实、家风要正”,讲真话、开短会,不搞面子工程、政绩工程,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制定可量化可评价目标,根据各地各部门不同特点明确工作重点,细化目标任务,一步一个脚印抓落实,促进工作取得实效。要公开工作成效,建立业绩亮赛机制,分行业领域对各单位工作业绩进行张榜公示,随时更新,定期考核,营造良性竞争氛围和公平公正公开的环境。要坚持“发展才是硬道理”,让抓发展深入人心,让实事求是、不做表面文章抓发展深入人心,让最小代价、最低成本抓发展深入人心,真正汇聚推动雁江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杨天学对2023年一季度经济“开门红”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他强调,要准确把握当前形势,坚定发展信心,增强发展定力,抢抓发展机遇,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姿态,全力实现一季度经济“开门红”。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深入一线,及时发现问题、有力有效研究解决问题,各镇街、各部门要立足职能职责和实际,全力以赴拼开局、抢进度,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全区上下要始终“盯着项目干、围着企业转”,强化用地管理、资金筹措、考核问效、惠企纾困,切实优化服务保障。同时,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抓好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环境。

全体在家区级领导,各镇(街道)、区级部门(单位)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