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区委书记 >> 主要活动
雁江召开区委统战工作会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3-03-15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打印本稿】 【关闭】

3月13日,雁江召开区委统战工作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统战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2年统战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工作任务,团结动员各方面力量共同奋斗,形成推动雁江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焦杨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系统回顾了统一战线的发展历程。焦杨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首次系统阐释了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十二个必须”,为统一战线事业创新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区上下要从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领会把握“十二个必须”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焦杨强调,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优势,积极组织引导各界人士围绕中心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参政议政、政党协商、民主评议,为推动雁江经济发展献计出力。要发挥统一战线联系广泛优势,为招商引资及招才引智牵线搭桥,不断扩大招商引资“朋友圈”。要围绕“两个健康”,真心实意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护航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维护统战领域和谐稳定,积极稳妥做好民族工作,深入推进宗教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做细做实网络统战工作,确保民族和睦、宗教和顺、社会和谐。要加强群团组织建设,主动融入群众、倾情服务群众、关心帮助困难群体,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着力解决实际问题,最大限度凝聚发展合力。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总工会主席欧阳建主持会议。区级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统战委员,区各民主党派、知联会、新联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