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区委书记 >> 主要活动
区委常委会召开第五十六次会议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3-04-10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打印本稿】 【关闭】

4月6日,六届雁江区委常委会召开第56次会议。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焦杨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李强同志在2023年2月22日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守党校初心和党校姓党根本原则,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找准党校工作与党的中心任务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发挥党校作为干部教育培训主阵地作用,有针对性地开展理论教育、党性教育、能力教育,培育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创新理论研究,发挥理论建设、决策咨询、思想引领作用,把党校建设成为区委重要的智库基地。要坚持“从严治校、质量立校”,持之以恒抓好校风、教风、学风建设,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

会议强调,要时刻关注疫情变化和上级要求,准确把握疫情防控新形势,密切跟踪和防范新的疫情传播风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和经济社会正常运转。要严格落实“乙类乙管”疫情防控措施,持续加强疫情动态监测、重点领域防控、老年人疫苗接种等工作,统筹做好新冠疫情和春夏季流感、甲流等重点传染病的防控。要结合国、省、市最新防控预案要求,加快编制雁江区防控预案,健全完善应急处置机制。要围绕第35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加强组织协调和工作统筹,认真研究制定方案,有针对性地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新时代财会监督工作的重要内涵,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各项要求在雁江落地见效。要进一步健全财政职能,加强财政管理,严肃财经纪律,维护财经秩序。要加大对预算执行、政府采购、经费支出、会计行为等重点工作监督,严厉打击财务会计违法违规行为。要建立健全财会监督工作长效机制,进一步保障全区经济平稳运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