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区委书记 >> 主要活动
焦杨到镇村调研安全生产等工作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3-04-18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打印本稿】 【关闭】

4月12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焦杨到东峰镇、伍隍镇、南津镇等地,实地调研安全生产、防汛防涝、地质灾害防范、森林防灭火等工作。区委副书记谭雅苧参加调研。

 

东峰镇天然气综合利用项目对优化能源结构、提升群众生产生活水平、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在项目现场,焦杨实地查看天然气管网和分输站建设,了解建设情况和项目进度,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的各项要求部署,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要科学谋划产业布局,努力延伸天然气精深加工产业链,推动资源优势向产业优势和经济优势转化。

 

焦杨先后到伍隍镇、南津镇沿河易涝点、山洪灾害危险区实地调研,并与群众亲切交流。他强调,防汛防涝工作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原则,最大限度保障老百姓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对沿河村落、低洼易涝区等区域开展全覆盖摸排,发现问题立即上报、迅速整改。要加强应急能力建设,配齐防汛应急物资,做好设施设备维护,持续提升防汛防涝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要加强防汛演练,做实做细重点区域人员转移避险工作,明确转移避险责任、转移对象、预警信号、转移路线、避险安置点等,设立显著警示标识,确保灾害发生时反应迅速、安全转移。

随后,焦杨到伍隍镇五里村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实地踏勘,详细查看隐患点地质安全和周边环境。他指出,要强化监测预警,密切关注地灾隐患点发展趋势,精准研判风险,做好预报预警。要加强地质灾害防治的相关宣传,普及地质灾害防治的基本知识,切实增强群众应急避险意识。

焦杨还到伍隍中学、南津镇场镇调研了教育教学、场镇管理等工作。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