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领导 >> 区长 >> 主要活动
雁江区政府召开六届第31次常务会议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3-03-13 来源:雁江之声
【打印本稿】 【关闭】

3月13日,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杨天学主持召开雁江区政府六届第3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的讲话精神,强调区政府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到加强基础研究、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的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部署,坚定拥护中央决定,坚决执行中央要求,以推进改革的实际行动检验“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要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做好今年政府工作的重要要求,抓紧抓实各项重点工作,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综合施策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

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指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是在全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二十届一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入分析了党和国家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为我们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强调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进一步增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围绕区委提出的“三化联动”发展战略,把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各项事业良好势头巩固好,把今年既定目标任务完成好,确保全会精神在雁江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听取近期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指出目前全区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向好,平稳进入“乙类乙管”常态化防控阶段。但全球疫情仍在流行,依然不能放松警惕,要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坚决维护群众生命安全健康。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扛牢“四方责任”,科学精准落实“乙类乙管”各项措施,持续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持续健全分级诊疗体系,夯实基层医疗服务基础,精准做好医药物资动态储备,切实提升健康服务和救治能力。要加强防疫知识宣传科普,充分宣传个人防护、疫苗接种、分级分类诊疗等应对措施对于应对疫情的关键作用,提升群众防病意识。

会议传达学习2023年全国商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省商务工作会议和全省商务工作座谈会精神,强调要认真领会国、省商务工作相关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奋力推动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助力市场主体纾困解难,采取减税降费、优化营商环境等多种举措,促进重点企业提质发展。要推动消费市场加快复苏,引导各类市场主体扎实开展2023年消费促进活动,进一步优化消费供给、释放消费潜力,激发消费增长动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