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领导 >> 区长 >> 主要活动
杨天学督导安全生产、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和市场保供并开展走访慰问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3-01-13 来源:长寿雁江
【打印本稿】 【关闭】

1月13日,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杨天学深入重点场所、重点部位督导节前安全生产、节日稳价保供和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并走访慰问了一线医务人员、老党员、特困群众和优秀人才,向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并致以新春祝福。

在中和中学,杨天学实地查看校园食堂整体环境卫生,详细了解食堂管理、食品原材料采购、燃气安全等工作。杨天学强调,学校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制度,严把原料采购、加工制作、环境卫生等环节,从严从实落实食品安全各项措施,确保师生健康安全。

在中和镇中心卫生院,杨天学详细了解了农村疫情防控情况,看望慰问了一线医务人员,希望大家继续做好诊疗服务,筑牢群众健康屏障。杨天学指出,随着返乡人员逐步增多,农村地区疫情防控面临严峻挑战,要加快补齐农村医疗救治能力短板,提高镇卫生院和村卫生站的医疗服务能力,不断巩固分级诊疗前沿阵地,切实保障农村地区就医和用药需求。

在中和加油站,杨天学询问了加油站试运营情况,对安全生产人员教育培训、消防设施配备等情况进行了检查。杨天学指出,春节临近,安全工作显得尤为重要,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培训,认真细致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及时堵塞漏洞,保障节日期间万无一失。

在城北客运站,杨天学督查了春运期间营运情况、应急保障等工作情况。杨天学指出,要督促客运企业和客运站严把“三品”安检工作,严格执行“七不出站”的规定,严密做好车辆动态监控、司机健康监测以及人员运力储备。要主动应对、防范化解各类交通安全隐患风险,动态研判交通安全形势,全面排查治理易堵点段,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在城东新区大地农贸市场,杨天学检查了节前市场供应保障、商品价格走势等情况。杨天学指出,要把握春节销售旺季,精心组织各类促销活动,确保节日期间食品安全、市场供应充足、物价平稳有序。要强化食品安全监管,把好食品采购、运输储藏、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环节关口,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督导过程中,杨天学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态度,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守住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确保全区人民度过一个平安欢乐、健康祥和的新春佳节。

杨天学还走访慰问了老党员、特困群众和优秀人才,关切询问他们的生活和工作情况,叮嘱相关部门和镇村干部要切实把群众的需求放在心上,落实落细各项关怀帮扶政策,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区领导钟洵,相关镇、区级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