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雁江要闻
杨天学暗访督导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1-04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打印本稿】 【关闭】

12月31日,雁江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杨天学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丰裕镇碑记集中隔离点和维也纳酒店、红达酒店、维也纳3好酒店等地,暗访督导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被隔离人员和点位工作人员生活保障如何?”“隔离点生活垃圾、医疗废弃物怎么收运处置?”杨天学一行在严格遵守隔离点防控要求前提下,进入集中隔离点和隔离酒店,通过视频监控检查内部区域责任落实情况,并详细了解了台账管理、人员配备、值班执勤、转运隔离、健康监测、环境消杀、后勤保障、废物处置等环节责任落实情况。同时,杨天学还慰问了一线工作人员,对他们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并叮嘱他们时刻注意自身防护。

杨天学强调,元旦春节将至,人员流动日渐增多,集中隔离观察点和隔离酒店是疫情防控的关键部位,也是防控最前沿,要准确认识和精准把握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将管控措施做实做细,保护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一是加强规范化建设,各隔离点要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和规范流程,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强化内部防护,坚决防止发生内部交叉感染,确保万无一失。要进一步细分集中隔离人员,明确入境人员集中隔离专用酒店,防止入境人员与其他重点人员混住、隔离点位混用。二是加强责任落实,隔离点点长、外围人员和核心区人员要细化职责分工,责任层层压实到人,合理分配力量,决不能出现责任“真空区”。三是加强业务培训,定期组织隔离点工作人员开展技能培训,熟悉核心流程和业务知识,补齐防控漏洞,确保实际操作做到标准化、规范化。四是加强后勤服务,优先保障好隔离点设施设备和物资需求,配足医学防护设施和防疫用品,配齐生活用品和消防设备,并及时回应隔离人员困难诉求,凝聚同心抗疫的强大合力。五是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向群众普及最新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和境内外返乡人员防控政策,营造人人参与、科学有序的防控氛围,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的节日。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