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雁江要闻
雁江区召开应对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171次调度会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1-06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打印本稿】 【关闭】

1月5日,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杨天学主持召开雁江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171次调度会。会议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形势,听取我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全球疫情大流行仍在高位运行,病毒演化形势迅速变化,“奥密克戎”新型毒株迅猛传播,国内多地出现点状、散发疫情。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艰巨性、复杂性、反复性,清醒看到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督导检查,全链条、全时段、全区域查找问题短板,对发现的漏洞盲区要立即解决,做到整改到位、规范到位、监管到位,确保所有环节、所有人员、所有点位、所有区域不失管、不漏管、不破防,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要织牢织密常态化疫情防控网络,坚决守住疫情输入防线。一要全面加强风险人员排查管控,严把疫情输入各个关口,做好重点地区来(返)雁人员排查,全面落实信息登记和健康管理等相关制度。二要持续做好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文化娱乐场所、学校医院等部位的疫情防控,加强防疫检查、环境消杀等工作,督促落实戴口罩、测体温、亮码和扫码通行等各项防控措施。三要织密织牢农村地区防控安全网络,将防控责任落实到最小单元。重点做好返乡人员摸排管控,坚决做到应查尽查、应管尽管、应检尽检。四要有序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不断提高接种覆盖率,加快构建人群免疫屏障。

会议要求,各级部门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和四方责任,严格执行主要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第一时间掌握情况、第一时间分析研判、第一时间决策指挥、第一时间发出指令。要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尽力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让一线工作人员心无旁骛、轻装上阵。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