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雁江要闻
雁江区多措并举 掀起“勇担使命、追赶跨越”学习实践活动热潮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1-11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打印本稿】 【关闭】

雁江区在“勇担使命、追赶跨越”学习实践活动中,围绕“解放思想、转变作风、狠抓落实、创新突破”要求,做到精心谋划准备,周密部署推进,掀起学习实践活动热潮。

强化领导,抓好部署推动。雁江区自觉把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全力推动学习实践活动高质量开展。一是迅即动员部署。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第一时间召开区委常委会,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安排学习实践活动工作。全区各级各部门及时部署,分类分层召开动员会,迅速推动学习实践活动实现良好开局。二是坚持分类施策。分别明确区级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区级机关部门、镇(街道)、基层党支部和普通干部职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重点措施。以市委通知为蓝本,按照“三个一致”标准,即主题目标一致、规定动作一致、时间节点一致,制定《关于开展“勇担使命、追赶跨越”学习实践活动的通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成立由区级领导牵头的督导组10个,分片指导73个部门(单位),推动各领域抓实抓好学习实践活动。三是营造良好氛围。综合运用新闻宣传、网络宣传、社会宣传等方式,营造学习实践活动工作良好氛围。制作“勇担使命、追赶跨越”一图看懂宣传图,及时总结宣传各地各部门(单位)经验做法,形成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良好风尚,现已推出各类报道20余篇。

全面铺开,坚持学深悟透。全区全面铺开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突出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学出信仰、学出忠诚、学出担当。一是结合主题主线深入学。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组织广大干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市第五次党代会、区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聚焦解放思想、转变作风、狠抓落实、创新突破。二是突出领导带头引领学。第一时间组织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围绕“市情怎么看、发展怎么办、我们怎么干”为主题,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成员集中学习研讨;第一时间组织区委常委班子成员开展“勇担使命、追赶跨越”学习实践活动专题讨论会,区委常委班子逐一开展讨论。截至目前,各级各部门(单位)召开动员会70余场、专题学习会120余场、专题讨论会120余场,迅速掀起学习实践活动热潮。三是扎实有序推进全面学。全区各级各部门(单位)以“勇担使命、追赶跨越”学习实践活动为契机,介个目标任务和当前重点工作,采取精准、有效、有力措施,推动干部群众自动学,如区财政局召开动员会,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聚焦法治、民主、开放、绩效、廉洁“五型财政”建设目标,推动新时代下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区工管委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结合园区建设和发展,坚决落实五个“走在前列”;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专题讨论会,提出要努力建设“亮点人大、活力人大、实力人大”;小院镇提出要持续转变工作作风,狠抓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奋力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四是聚焦查摆问题贯通学。全区各级干部严格按照“两对照一对标”,深入查找在解放思想、转变作风、狠抓落实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目前,全区各级干部查找问题7000余个,现已立行整改2000余个,开展承诺践诺5000余个。

打造亮点,凸显雁江特色。积极探索符合雁江特色的学习方式,打造雁江亮点,针对不同人群特点,通过“线上+线下”“固定+机动”“集中+分散”等方式进行学习。一是抓好专题宣讲。综合运用多种宣讲方式,成立区委宣讲团6个,全覆盖宣讲各级各部门(单位)、镇(街道),成立宣讲小分队120余支,开展宣讲260余场,创新探索线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微课堂,现已在“长寿雁江”APP上线2期。二是开展专题调研。结合雁江发展实际和制约瓶颈,创新开展“5+N”集中调研活动,即结合“进位争先”行动,围绕在落实“首位战略”上走在前列、在产业发展上走在前列、在城镇建设上走在前列、在乡村振兴上走在前列、在基层治理上走在前列5个建议课题和N个行业部门(单位)、党员干部群众自行提出的问题,组织开展专题调研,现已开展调研20余场。三是开展建言献策活动。创新开展“我为雁江发展建言献策”活动,把解决问题作为研讨交流的着眼点,采取个别座谈、召开座谈会、新媒体留言、调查问卷等方式,广泛征求广泛征求基层党组织、党员群众、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为雁江发展建言献策,现已收到建言献策500余条。四是对照先进学习。举办2021年“四川好人榜”发布仪式,开展学习先进典型活动,汲取榜样力量,激发干事创业活力,组织各级各部门(单位)300余干部群众参加活动现场,同步网络直播,约4万余人观看。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