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雁江要闻
第十九届四川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资阳分赛)在雁江八小开赛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1-12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打印本稿】 【关闭】

编程、机器人、创意建构……1月9日,第十九届四川青少年机器人竞赛(资阳分赛区)暨第四届资阳市青少年机器人创新大赛在雁江区第八小学火热开赛。来自资阳市三个赛区的26支参赛队伍齐聚一堂,通过竞技与交流,尽情体验科创的魅力。

“我有信心打败对手。”“我再调试一下,不能出错。”......在现场,选手们精神饱满,“战意”高昂。在等待比赛开始的过程中,大家也没有闲着,都在调试着自己手中的“伙伴”,力争以最好状态投入比赛。

据了解,本次竞赛活动以“太空探索”为主题,由参赛选手自行搭建机器人设备参加比赛。比赛中分红蓝两队各三名选手,分别操控机器人在60秒内搬运得分物到对方场地获得积分,比赛结束后根据双方场上得分判定胜负。以分组对抗的方式竞赛,对组装机器人的动力、灵敏度、牢固程度等都具有一定的考验,对选手的动手动脑能力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以培养青少年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提高青少年的科学素质为目的,是一项将知识积累、技能培养、探究性学习融为一体,面向广大青少年机器人爱好者的科学普及性活动。”雁江八小副校长张柔表示,竞赛不仅考验了参赛队伍的团队协作、临场应变,快速解决问题等能力,选手们也能在比赛过程中相互交流共同探讨、提高,从而激发他们爱科学、学科学的兴趣。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