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雁江要闻
雁江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新闻发布会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1-18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打印本稿】 【关闭】

1月14日下午,雁江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新闻发布会。中新社、环球网、中国商报网、四川日报等12家媒体记者应邀参加发布会。

会上通报了雁江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总体进展情况及特色亮点工作,区委组织部、城东新区管委会、区民政局、区发改局、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分别对各自领域"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及部分重点项目完成情况进行了介绍。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雁江区紧扣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要求,始终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起点开局、高标准推进,认真落实好开展专题学习、加强政治引领、组织专题培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等五项具体工作。始终把学深悟透作为凝聚思想共识的重要抓手,深入基层一线和社会各界,开展分众化、互动化宣讲,打造红色讲习所、“红色驿站·读书角”,开展“红色讲习”、百场红歌汇、百场红色诵读、百场红色电影下乡系列活动,让红色经典走进群众身边。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转化,前期共收集重点难点民生问题5446个,截至目前已成功解决5427个,完成率达99.65%。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各部门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城东新区如何保障群众出行安全”、“农村、老人群体如何办理线上业务”、“如何保障民生”、“如何调节市场保供稳价”、“区委组织部如何引导党组织和党员为民办实事”回答了记者提问。

下一步,雁江区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市委对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下功夫、在持续推动解决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上下功夫、在推动实践活动出成果见实效上下功夫。同时,不断总结经验,探索形成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制度建设、党性教育、实践养成、文化熏陶的长效机制,让好的经验、好的做法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施之长远,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确保学习教育在雁江取得扎实成效。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