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雁江要闻
雁江区落实“三举措”同步推进农民工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1-18 来源:区农民工服务中心
【打印本稿】 【关闭】

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随着春节临近,农民工集中返乡高峰到来,疫情输入风险倍增。雁江区落实“三举措”,统筹推进农民工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扎实做好摸排统计、宣传引导、走访慰问、就业服务等工作,确保农民工安全有序返乡返岗。

一是抓实疫情防控,保障安全返乡。及时调整工作组成员,召开农民工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调度工作情况;印发《雁江籍农民工返乡返岗服务保障工作方案》《今冬明春返乡农民工疫情防控工作提示单》,指导镇街落实返乡农民工疫情防控工作。通过雁江之声、长寿雁江APP、四川农民工服务平台等官方媒体发布《致农民工朋友的一封信》《疫情防控再致农民工朋友》《致雁江籍在外务工人员的一封信》等公开信;利用联系服务农民工工作群、农民工老乡群、社员群等广泛宣传防疫要求,每日转发《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参考提示单》《风险人员排查提示》等信息;张贴《四川农民工防疫服务指南》《疫情防控社区明白卡》等宣传画;通过入户摸排、“村村通”广播、院坝会等向农民工家庭宣传防疫要求,引导返乡农民工提前报备、按要求核酸检测,鼓励在外务工农民工错峰返乡或在务工地过节。不断压实镇村社责任,发挥网格员作用,全面摸清返乡农民工情况,建好建实返乡农民工就业需求和重点地区返乡农民工信息“两本台账”。

二是做细就业服务,推动务工增收。大力开展“万人入企进社区”活动,宣传惠企政策措施,摸排解决企业困难问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落实重点企业用工调度保障制度,做好企业“保姆式”服务,收集掌握企业用工需求,通过镇村基层人社平台及时发布用工信息,农民工实现“家门口”一键求职,1864名脱贫劳动力跨省务工领取交通补助55.92万元。摸排农民工节后就业意愿11.3万人次,举办“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等专场招聘会18场,提供岗位4200余个,入场5700余人次,达成就业意愿1700余人次。落实创业指导服务,开展“青创+”创业巡诊、“资彩飞阳优享未来”巾帼创业创新大赛等活动。全年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472万元,17户创业实体申报一次性创业补贴17万元。

三是搞好服务保障,提振信心决心。及时组建工作专班,印发《2021年今冬明春农民工服务保障五件实事工作实施方案》,将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召开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推进会2场,督查检查20余次,统筹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结合走访慰问、就业招聘、根治欠薪、证照办理、旅途暖冬五件实事,持续开展了一批暖心、务实、高效的特色活动。截至目前,累计走访慰问6.9万余名农民工,发放慰问金(品)25.49万元;举办招聘活动18场,提供岗位4200余个;根治欠薪服务农民工1115人次,兑付工资135.15万元;开通证照办理“绿色通道”,服务农民工8126人次;投入资金6.8万元,设立农民工返乡便捷服务点,服务农民工78510人次。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