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雁江要闻
雁江:打好“组合拳”全力推动征兵工作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1-19 来源:区人武部
【打印本稿】 【关闭】

为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2022年春季征兵工作任务,雁江区打出“组合拳”,切实做好征兵工作。

强化领导,安排部署到位。区委常委扩大会专题研究春季征兵工作,召开了雁江区2022年春季征兵工作部署会,安排部署征兵工作,强化了对全区征兵工作的组织领导。区人武部结合实际,制定具体的实施办法,细化量化各阶段工作,明确各级职责分工。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负总责,镇长(办事处主任)、武装部长全力抓落实,形成了齐抓共管、一级抓一级的工作格局。

强化宣传,氛围营造到位。充分利用新媒体、学校官网、微信朋友圈等平台宣传讲解征兵政策,到高校召开宣讲会,上门“一对一、面对面”精准动员大学毕业生参军,形成线上线下深度融合的征兵宣传立体化格局。此外,还开展征兵宣传比武竞赛活动,设一、二、三等奖,发动各乡镇、街道、学院一起出谋划策,探索灵活有效的宣传方式,积极营造“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浓厚氛围,激发适龄青年入伍报效祖国、投身军营的热情。

强化监督,责任落实到位。将征兵工作纳入常态化督导,对各镇(街道)征兵工作开展情况及各环节落实情况进行全覆盖检查指导,拉榜排名,定期通报征兵任务、尤其是大学毕业生任务完成情况。同时对严格执行征兵工作纪律、落实征兵工作法律法规进行监督,确保依法征兵、廉洁征兵,全力保障年度征兵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