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雁江要闻
雁江区念好“四字诀”稳住就业基本盘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1-19 来源:区人社局
【打印本稿】 【关闭】

2021年,雁江区始终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念好“促、帮、带、稳”四字诀,持续推动就业促进工作,保障了全区就业形势的基本稳定。

招聘活动“促”就业。依托“资阳公共招聘网”“资阳人才招聘网”“资阳大众网”发布151家企业用工信息,推送岗位13600个;创新举办网络直播招聘会3场,发布180余家企业用工信息,推送岗位1.1万余个,点击量超过170万人次;举办“职在民企就有未来”“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用工”等线下招聘活动46场,214家企业提供14280余个岗位,1.4万人次参与,达成就业意向9810人次,为企业发展助添人才活力。

技能提升“帮”就业

认真贯彻落实省、市人社系统就业培训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动员部署会议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聚力排查整改,强化成果转化,制定《资阳市雁江区就业创业培训管理办法》《关于成立雁江区就业培训工作监督检查组的通知》等就业培训管理制度5个,规范化、常态化推进就业创业培训,组织劳务品牌培训、以工代训等技能培训,培训学员5275人,完成全年培训目标任务113.68%。

返乡创业“带”就业

通过开展创业大赛、创业巡诊、创业项目推荐、创业指导等系列创业活动,打造集创业实践、咨询指导、跟踪帮扶于一体的创业培训体系。加强与成都、重庆等地的创业合作,共享创业导师,开展创业培训52期,培训学员1386人。组织15个创业项目参加2021“青创+”资阳创业项目巡诊系列活动;推荐雁江蜜柑、清水香苕、两节山老酒3个项目参加川渝农民工返乡创业成果展。全年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472万元,发放创业补贴10户10万元,鼓励大学生、脱贫劳动力、返乡农民工等实现创业带动就业、创业提升就业。

失业保险“稳”就业

开展失业动态监测,掌握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岗位增减情况,针对现代汽车裁员400余名员工及时开展就业服务。持续规范和加强失业保险基金管理与监督,防范和化解基金运行风险,有效确保了基金安全稳定,发放技能提升补贴176人24万元;发放城镇职工失业保险金852.58万元,代缴医疗保险301.65万元;发放失地农民失业保险金4745.59万元,代缴医疗保险1784.74万元;发放企业稳岗返还补贴173.89万元,惠及173企业13442人,为企业脱困发展、减少失业、稳定就业“保驾护航”。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