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雁江要闻
雁江区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1-19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打印本稿】 【关闭】

1月18日,雁江区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省、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和《中共资阳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决定》文件精神,专题研究疫情防控工作,审议区委六届三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有关材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罗道坤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姚忠志,区政协主席孙家茂,区委副书记彭建华,全体在家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其他区级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中央、省委、市委相继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作出安排部署,为我们下步工作指明了方向。要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会议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长期政治任务,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长效。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政治思想建设,始终坚持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工作,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用力改善民生福祉,畅通渠道疏解群众情绪,精准施策解决急难愁盼,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当前临近年关,人员、物资流动频繁,多地出现感染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的本土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坚决杜绝麻痹心理、松劲心态、厌战情绪,压紧压实区级领导包联责任、地方属地责任、部门主管责任、单位主体责任和公民个人责任,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认真研究防控规律,准确把握疫情形势,学习借鉴并认真汲取各地防控工作的经验教训,严格对照《四川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五版)》,扎实开展全链条、全流程、全要素和大规模封控、大规模核酸检测的实战应急演练,切实增强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实效性。

会议决定,1月18日下午召开中国共产党资阳市雁江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第五次党代会、市委五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区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审议有关文件,总结2021年工作,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加快建设成资同城化创新发展先行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雁江新篇章。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2022年春节前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的请示》,强调开展走访慰问是把党委、政府的关心送到群众心坎上,密切联系服务群众的重要方式。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摸清底子,统筹抓好资金和物资的保障工作,确保把好事做好、实事办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