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雁江要闻
简雁乐三地合力先行 共绘同城化发展蓝图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1-24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打印本稿】 【关闭】

1月20日,简雁乐农旅融合发展领导小组一行到雁江区老君镇实地调研了“探花集”农旅融合项目,详细了解了项目规划、投资、运营等情况。

在“探花集”农旅融合项目地,游客中心正在建设中。根据规划,未来这里将建成丛林乐园、河滩休闲、温泉山庄、火锅庄园、天幕帐篷烧烤等功能区。

据悉,探花集农旅融合项目计划投资1.2亿-1.5亿元,聚力打造简雁乐交界融合地带特色旅游目的地、乡村康养旅游度假区。目前,项目已经完成了龙星村基础设施改造、亮化工程,包括路灯改造、污水管网铺设、墙面美化、整村绿化等。

在三地交界处,除“探花集”项目外,一批生态康养、乡村旅游项目也正如火如荼建设中:“水龙灵”二期天然温泉打井、“秋千王国”大型游乐园正进行游乐设备安装……

自2021年8月《简阳—雁江—乐至交界地带融合发展规划》印发以来,雁江区按照合作协议和交界地带融合发展方案,在规划、产业、交通、社会治理等领域共建共享、共管共治、深度融合,加快推进一大批民生、产业、农旅项目建设,推动简雁乐交界地带融合发展建设取得新进展。

“雁江将深入贯彻彭清华书记对同城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探索联合发展机制,多维度加强三地合作发展。”在随后召开的简阳、雁江、乐至交界地带融合发展联席会上,雁江区同城化发展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雁江将以项目为引领,加大项目策划包装,整合资源力量,创新招商模式,全力招大引强,力争让更多好项目落地。利用三地农旅观光资源,继续开展好“桃花观赏节”、“粉黛花海节”、“羊肉美食节”、“盛夏清凉节”等区域性重大节会活动,提高三地的知名度,推动文旅产业发展。

该负责人还建议三地同标同质统一推动区域建设,完善基础设施,打通主干道,建设新通道、打通“断头路”,推进交界区域旅游环线提升改造,提升同城化发展配套服务;加强三地医疗合作、教育交流、生态共治,助力公共服务共建共享,实现民生服务协同发展。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