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雁江要闻
雁江多措并举开展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禁售工作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1-24 来源:长寿雁江
【打印本稿】 【关闭】

岁末年初是烟花爆竹生产、经营、运输、燃放旺季,也是烟花爆竹案件、事故高发期。雁江牢固树立“危爆无小事”“守护蓝天白云”的思想,从维护公共安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改善辖区空气环境质量的高度,多措并举推进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禁售工作落地落实。让群众真正认识到储存、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增强群众法制意识和安全意识。

强化组织领导 凝聚工作合力。同临空、高新联合起草了《关于禁燃禁放烟花爆竹的通告》,形成了由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统筹抓,分管部门系统抓,各镇(街道)亲自抓的三级组织体系。统筹纪委、环保、应急等部门力量,对辖区内行业部门、镇(街道)工作落实情况实施分片督导,切实做到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

强化宣传动员 营造浓厚氛围。雁江根据禁燃禁放禁售要求,紧扣宣传重点,丰富宣传形式,深入开展宣传动员。通过实地走访,开展线下宣传。发放《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致广大居民的一封信》10万余份,在公园、广场等人口聚集地悬挂宣传标语100余幅,利用社区、商户等各类LED播放宣传标语140余条,针对学生、商超、香蜡钱纸店等重点领域进行全覆盖宣传动员。利用多种线上平台,开展线上宣传。通过社区微信、QQ群、物业群等网络宣传平台,宣传禁燃禁放要求,积极协调通信单位发放5万余条提示短信。对重点行业领域进行点对点、面对面宣传。

强化监督执法 形成有力威慑。雁江坚持执法从严,依法打击违法违规销售、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形成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禁售高压态势。组建了由区公安分局牵头,应急管理、市场监管、交通运输、综合执法、供销社、生态环境等部门参加的专项执法组,持续开展联合巡查。各镇(街道)按照属地监管原则,整合驻镇单位、村(社区)力量,安排专人对公园、广场、建筑工地等重点场所开展巡逻。今年1月以来,我区共出动执法人员600余人次,检查烟花爆竹零售店及各类摊贩1000余家次,没收各类非法产品160余件,对非法生产、经营、存储、运输及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形成有力震慑。

下一步,将持续加强宣传。统一印发烟花爆竹禁燃禁放通告,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加大相关政策宣传力度,曝光一批违法案件,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要继续严格监督执法。持续开展对非法生产、经营、存储、运输及燃放烟花爆竹行为监督执法,特别是春节、元宵期间,依托区镇村三级力量,加强巡逻执法,确保不发生大规模烟花爆竹燃放事件,不出现重度污染天气。要深化源头管理。雁江区全域内不再新增零售点位,对现有点位依法逐步退出。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