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雁江要闻
以作风大转变开创跨越新局面 ——论深入开展“勇担使命、追赶跨越”学习实践活动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1-25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干部的作风是环境、是形象,更是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我市在深入开展“勇担使命、追赶跨越”学习实践活动中,聚焦党员干部作风层面突出问题,把作风转变作为关键,引导全市党员干部学思践悟,深刻剖析作风、能力、标准、效率等方面的差距短板,深入推进作风大转变,坚决纠正“六种作风”,始终保持开拓创新精神、激情昂扬状态、担当作为姿态,抢抓新机遇、践行新使命、开创新局面、推进新跨越,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树立新形象。

当前,我市正处于国省战略机遇落地期和追赶跨越关键期。对资阳而言,必须抢抓机遇、乘势而上、追赶跨越,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这既是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时代所需,也是资阳站位全局、着眼长远、观照现实,在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快成资同城化发展中竞速追赶的现实急需。市第五次党代会已确立了资阳未来五年发展蓝图,实现这一宏伟目标,需要全市上下团结一心、勇担使命、追赶跨越,需要全市党员干部以崭新的面貌、优良的作风迈步新征程、创造新业绩。

目标是动力,作风是保障。目前,全市干部作风总体是好的,但有的干部身上仍然存在着不少不正之风。市委鲜明指出,当前部分党员干部还存在“衙门”作风、“说唱”作风、“避事”作风、“点水”作风、“懒散”作风、“躺平”作风。这“六种作风”,严重影响资阳营商环境、队伍形象和事业发展,必须坚决纠正、坚决摒弃,要以钉钉子精神加强作风建设,扎实推进作风转变,加快形成符合高质量发展的优良作风。

扎实推进作风转变,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发扬钉钉子精神加强作风建设,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坚持纠正一切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坚持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勇于自我革命、刀刃向内、刮骨疗毒,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资阳提供坚强保证。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继承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落实干部考核、工作检查相关制度,科学评价干部政绩,促进干部更好担当作为,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考出好成绩。要按照市委部署,集中开展好服务群众大走访、突出问题大化解、营商环境大优化、作风效能大提升、发展成效大宣传、严明纪律大问效“六大行动”,加快转变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作风,多做为民造福的实事好事,杜绝装样子、搞花架子、盲目铺摊子,让群众从一个个具体问题的解决中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切实看到干部作风明显变化。

行百里者半九十,咬定青山不放松。作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反复性。让我们保持清醒头脑,永远吹冲锋号,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锤炼过硬的思想作风、能力素质,全身心投入到资阳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奋力夺取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资阳新胜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