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雁江要闻
雁江区召开人民政府重点工作部署会议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1-27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打印本稿】 【关闭】

1月26日,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杨天学主持召开雁江区人民政府重点工作部署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近期中、省、市经济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对《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政务目标责任分工方案》《2022年区政府重点工作清单》《2022年支撑追赶跨越重大事项推进实施方案》《2022年全区民生实事推进落实工作方案》进行了说明,安排部署一季度“开门红”工作和全区经济发展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追赶跨越”已成为全市上下的奋斗目标和行动自觉,雁江既面临着加快发展的大好机遇,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难挑战,新一届区政府要梳理理念思路,勇担历史责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改进作风、真抓实干,狠抓落实、加强执行,始终坚持以结果为导向,突出“追赶跨越”主旋律,坚定贯彻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首位战略”,紧盯“项目突破年”主题,抓好区委确定的“两篇文章”“三大战略”“四项工程”,努力实现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七个方面新突破”。

会议要求,一要敬畏历史,尊重历史。始终坚持正确的历史观,牢记历史的启迪和教训,客观认识、辩证对待历史问题,处理好当前与长远的关系,坚持统筹兼顾,促进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二要迎难而上,攻坚克难。面对纷繁复杂的经济形势和各种风险挑战,各级各部门要不畏惧、敢亮剑,在方法上求创新,效率上求突破,保障上求实效。三要雷厉风行,立说立行。雷厉风行干事业,是中国共产党成就伟业的优良作风,是克敌制胜的法宝,各级各部门要大力发扬务实作风,不拖、不等、不推,以快制胜。四要务实重行,谋定后动。坚持一切从雁江实际出发,不搞形式主义,严格按照程序办事,精文减会、厉行节约,坚持用数据说话。五要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持续转作风提效能,以良好的沟通回应方式提高政府工作效率。六要落实职能,责任到人。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主要领导亲自部署、亲自调度,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七要坚持结果导向。明确“以结果论英雄”标准,秉持“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的工作导向,做到“敢于担当、有所作为”,努力将各项工作高标准地向前推、往前赶,出实绩、务实效。八要加强监督,严肃追责。相关监督部门要制定目标考核制度,定期挂牌通报,对在全区经济工作推进过程中慢作为、不作为的单位或个人要严肃追责问责。九要加强沟通,营造创业氛围。各单位、部门之间要建立良好沟通渠道,多协商多调度,形成工作合力,合舟共济,共同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十要廉洁自律,树立正确政绩观。加强权力运行监督、重点领域监督,增强政府公信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

区政府在家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镇(街道)、区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