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雁江要闻
雁江召开2022年征兵工作会议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1-28 来源:雁江之声
【打印本稿】 【关闭】

1月27日,雁江区召开2022年征兵工作会议,总结2021年征兵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征兵工作。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杨天学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包春生出席会议,区人武部政治委员谢兴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征兵工作是党和国家赋予各级政府的一项重要职责,也是和平时期唯一以国务院和中央军委命令形式下达的政治任务,事关军队建设、事关党的执政基础、事关国家战略安全、事关社会稳定大局。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做好征兵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将征兵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优质高效地完成今年征兵任务,为推动国防和军队改革、实现强军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吃透政策,抓好落实。要结合辖区实际,研究完善配套政策,组织开展征兵宣传进村居、进社区、进校园,解读征兵各项优待政策和激励措施,突出大学毕业生这一主体,开辟大学生参军“绿色通道”,提升大学毕业生征集比例。要强化担当,履行职责。征兵工作任务艰巨,各相关单位要切实担好征兵责任,认清形势、找准定位,增强紧迫感、危机感,细化分解目标任务,把握最新政策、找准目标差距、紧盯征集重点,迎头赶上征兵数量,全力提升征兵质量。要严肃纪律,廉洁征兵。区级相关部门要加强检查监督,畅通违规违纪线索举报渠道,采取分片包干、明察暗访等方式,对报名、体检、政审、定兵等环节开展不间断巡视;各镇、街道要综合运用党委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等多种渠道,坚决堵住“微腐败”隐患点、风险点,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征兵环境。要做好保障,高质高效完成征兵任务。宣传、教育、公安、财政、卫健等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形成工作合力,提高工作效率,为征兵工作提供坚实的保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年度征兵任务,为国防和军队建设做出雁江应有的贡献。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