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雁江要闻
杨天学带队开展春节前慰问暨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督导活动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1-29 来源:雁江之声
【打印本稿】 【关闭】

1月28日,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杨天学带队开展春节前慰问暨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督导活动,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钟洵陪同参加。

杨天学一行首先来到中和镇走访慰问了明月村困难群众林其平和中心敬老院的老人们。在困难群众林其平家中,杨天学关切询问其家庭收入、日常开销等情况,把党的关心和温暖送到他们的手中,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并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还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乐观面对生活,有困难时及时向组织反映,同时叮嘱随行的相关工作人员,要时刻把困难群众的冷暖挂在心上,把各项帮扶解困政策落到实处。

在中和镇中心敬老院,杨天学详细检查了敬老院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亲切询问老人们在衣食住行、治病就医等各个方面的帮扶需求,鼓励他们保持乐观、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并为老人们送去了慰问品和慰问金,同时叮嘱工作人员要对老人们更加关心、贴心和耐心,不断改善生活质量和生活环境,让住在这里的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随后,杨天学一行来到中和镇明月村党群服务活动中心、资阳市蜀能天然气有限公司和蓝海长城优生活超市(圣桦名城店),督导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疫情防控和节日市场供应保障工作。

杨天学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春节临近,要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牢记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的教训,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要确保工作实效。相关部门责任人要全面开展好隐患排查,建立健全安全问题收集、上报、反馈机制,集中开展专项整治,并落实落细整治措施,严格规范管理,提升应急处理能力,最大限度减少事故和灾害造成的损失。三要压紧压实责任。针对节日期间商贸行业促销活动多、人流和物流集中的特点,做好安全风险防范、隐患排查治理和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走过场,确保各项安全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加强春节期间中高风险地区入(返)雁人员排查管理,要毫不放松抓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四要抓好市场保供。相关部门要积极协调指导商贸企业针对节日市场消费特点,调整优化备供商品结构,大力组织节日需求量大的肉类、禽类、蛋品、蔬菜、粮油、传统食品日用品等货源,确保主要副食品市场储备和投放总量充足,品种齐全,价格相对稳定。五要强化岗位责任制。加强值班值守,保障信息畅通,确保突发情况及时报告、快速反应、妥善处置,让雁江人民度过一个喜庆、祥和、平安、幸福的新春佳节。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