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雁江要闻
雁江区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宣传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2-08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打印本稿】 【关闭】

春节期间,人员流动加剧,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不小压力。为助力筑牢疫情防控防线,雁江打出防疫宣传“组合拳”,为抗击疫情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凝聚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全覆盖,营造全民抗疫的浓厚氛围。“春节将至,人员流动频繁,聚集性活动增加,疫情输入风险加大,为保护您及家人健康,我们真诚地向你们发出倡议……”在三贤祠街道春天花园小区门口,小喇叭不间断播报着。

“请出示健康码,扫描场所码、‘雁归来’二维码……”在雁江的各车站、高速公路出口、交通卡点,工作人员提醒返雁人员使用“雁归来”二维码报备。“疫情还没有结束,大家出门要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村村响”广播循环播放着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

在城市,无论是大街小巷,还是公园广场,随处可见疫情防控标语、横幅、告示;无论是商场超市,还是社区小区,到处都有执勤人员、志愿者宣传宣讲防疫知识。

在农村,“村村响”广播定时播报,流动宣传车不间断宣传,把疫情防控“第一手”资料送到群众身边,送到群众身边,确保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雁江区针对不同区域、不同场合、不同群体,精准制定疫情防控宣传内容,织起了一张覆盖区镇村三级的防疫宣传网络,营造了浓厚的全民抗疫氛围。

多形式,凝聚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市民购物忙,快递小哥送货忙。一辆辆快递小车穿梭在雁城的大街小巷。车顶上的红色小喇叭一路播放着抗疫知识,成为城市一道流动的风景线。

为进一步提升宣传效果,雁江区采用多种形式,让防疫宣传接地气、有温度、见实效。标语挂起来。在区镇主干道、公园广场、市场商超等公共场所悬挂防疫宣传标语横幅,形成了铺天盖地的宣传声势。LED亮起来。辖区内大大小小的户外LED屏、电子屏滚动播放着疫情防控常识、公告、战“疫”口号等,让抗“疫”宣传不留死角。微信短信推起来。协调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向群众推送防疫公益短信;利用工作QQ群 、微信群推送防疫知识,让广大群众通过手机实时了解防疫信息。宣传单送起来。印制发放疫情防控倡议书、防控知识等宣传单,在街口、在村口、在家门口,总能看到镇村干部、网格员、志愿者忙碌的身影……一系列“组合拳”,提升了助疫情防控宣传效果,筑牢了疫情防控的群众防线,共同抗击疫情、守护雁江平安成为雁江人民的共识。

广联动,讲好雁江战疫的动人故事。“刚刚,资阳市雁江区解除部分区域临时管控”“穿透寒冬的这道光:直击资阳抗疫48小时”……1月23日,雁江区解除部分区域临时管控措施成为热点新闻,各级媒体、新闻网站、自媒体等密集报道。

为讲好雁江的抗疫故事,雁江区统筹“长寿雁江”“雁江之声”等政务媒体,加强与人民网、川观新闻、资阳网等主流媒体及资阳大众网、九曲河门户网、资阳全搜索等属地媒体的联动,因地制宜利用各类QQ群、微信群等平台,及时转载、发布抗疫工作信息。

《临时管控区域正式解除 来看四川资阳的防疫速度、力度与温度》《“疫”线流动的暖——定格雁江临时管控区的温暖瞬间》《解除临时管控 雁城有爱有温度》《白医执甲战疫情 爱心柑橘送温暖》《爱心人士赠蔬菜 居民感恩送锦旗》等一批“暖新闻”见诸网络并被广泛扩散,“雁城有爱”成为舆论共识。

此外,雁江还积极借助各类媒体及时发布疫情防控的权威咨询、辟谣信息、抗疫动态,适时引导社会舆论,为抗击疫情创造了良好舆论环境、凝聚了强大力量。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