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雁江要闻
雁江区:青年返乡创业 助力乡村振兴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2-11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近几年,雁江区保和镇晏家坝村依托便利的区位优势,按照“一个乡村社区、两条环线绿道、三大特色产业、四大田园社区”的规划布局,打造以乡村旅游为路径的乡村公园社区,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返乡创业,进一步带动乡村优势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一次偶然的机会,雁江区东峰镇人李丽平发现了晏家坝村的发展潜力,于是便充分发挥自己优势,在晏家坝村创办了一间颇具丽江风情的民宿。李丽平以前一直在云南丽江开民宿,从最初的一家做到了最后的六家民宿店。2020年5月,李丽平和家人到晏家坝村游玩时,晏家坝村完善的基础设施、良好的产业基础、便利的交通条件深深地吸引了她。她和家人商量后,决定把丽江的店陆陆续续关了,回到资阳来创业。李丽平说:“在丽江待的时间越久越想家,回家创业一直是心里的期盼。”

如今,李丽平创办的这座新中式民宿已经正式投入使用,整间民宿古朴又有韵味,楼顶的平台将田园风光尽收眼底,方寸之间都是赏心悦目的享受。而且晏家坝周边的自然生态气息,让每一个游客都有怡然自得的深切感受。2022年,李丽平又有了新的目标,她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在家乡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李丽平说:“现在来晏家坝耍的人越来越多,更加坚定了我在这里创业的信心,我相信未来会越来越好。作为一名青年,我来到晏家坝,感受到了乡村发展的潜力,也非常地愿意投身于乡村振兴的事业当中,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来实现自己的梦想,来带动周边村民的进一步发展。”

近年来,晏家坝村通过政府引导,发挥村民、公益组织、社会资本三大主体作用,打造出“乡愁巷八馆”“晏家十二院”“乡愁巷二十铺”等引爆性项目,开发出农耕体验、亲子互动、农副产品制作等形式多样的农旅产品,拓展“花季游”“采摘游”等新业态,将晏家坝村打造成了资阳城市后花园、成渝两地周末乡村休闲游的理想目的地。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