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雁江要闻
雁江区探索“党建+订单”模式助力乡村振兴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2-15 来源:伍隍镇
【打印本稿】 【关闭】

“我们年纪大了,在家种点庄稼、养点鸡鸭,但种好了、养好了,就愁卖不出去呀。这下好了,每个月他们都会到村上来采购,东西再也不愁卖了。”足不出户就卖掉了鸡鸭,雁江区伍隍镇一碗水村村民陈大娘满脸高兴。

2月9日,国网资阳供电公司综合服务中心党支部、资阳资源后勤服务中心党支部到结对帮扶的伍隍镇一碗水村开展“党员日消费帮扶活动”。活动现场,村干部及驻村工作队积极帮助农户销售农副产品,农户们也争先推销自家产品。当天,帮扶单位共购买家禽14只、柑橘1500斤;村民实现销售收入3365元。

伍隍镇一碗水村是全省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村。该村大部分年轻劳动力外出务工,留守在家的老人和妇女主要靠发展种植养殖增加家庭收入。前不久,驻村工作队在实地走访中了解到,农副产品销路不畅一直困扰村民。

为解决农副产品滞销问题,驻村工作队积极探索“党建+订单”模式,主动与帮扶单位国网资阳供电公司对接,并签订长期合作协议。由一碗水党支部牵头,分类建立农副产品明细;帮扶单位每月到村上集中采购农副产品2-3次。

“这样的活动非常好,帮扶单位既买到了自己需要的东西,也帮助村民解决了农副产品销售的问题。”一碗水村驻村工作队队员曾勇说,接下来,将继续开展好这种以购代扶活动,形成长效机制,推动农村产业发展,促进农民稳定增收,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