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雁江要闻
雁江区:中医进社区 佳节本草香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2-17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元宵寄情,本草飘香。2月15日,资阳市中医医院走进雁江区资溪街道师园社区,与社区共同举办“小小汤圆大爱心·致敬城市美容师”活动。30名环卫工代表受邀参加,与社区干部群众、志愿者一起体会传统文化,感受佳节氛围。

市中医医院将中医专家问诊和中医药服务体验项目“搬”到了活动现场。“叔叔这样痛不痛?”老年病科护士李海娟一边根据老人家的筋络走向使用杵针点叩,一边询问老人家感受,“主要是起个调节阴阳,疏通经络的作用”。“婆婆你有白内障哇?还有息肉……”眼科医师在给老人家检查眼睛后,详细告诉了老人家眼睛症状并为她提供了治疗建议。市中医医院组织了针灸中心、健康体检部、妇科等科室专家参与活动,专家们在开展义诊的同时还注重宣传中医健康文化、传播健康生活知识,为这个团圆的节日赋予“健康”新内涵。现场气氛热烈,来往人群不断,“义诊到家门口多好啊,我们国家的传统东西还是不一样。”居民张翠芳对义诊活动竖起了大拇指。

同时,活动现场,猜灯谜、包汤圆活动也开展得十分热闹。红气球、彩灯笼……趣味十足的谜题悬在灯笼下,大家或驻足沉思、或拍手叫好,喜悦之情溢于言表。猜灯谜兑换中医药养生小礼品,医院准备的药酒、泡脚包等礼品被大家拿在手里,欢声笑语间传承着我国中医治疗理念和中医文化精粹。社区组织大家一起包汤圆,一碗碗热气腾腾的汤圆新鲜出锅,送到了每位环卫工代表的手里,甜到了他们心里。

市中医医院事业发展部负责人表示,今年医院启动了中医药进社区专项活动,接下来还将走进更多社区和点位,推出更多的中医药公益服务,让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以得到优质高效的中医健康服务。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