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雁江要闻
雁江启动“学习道德模范精神 共创全国文明城市”巡讲巡展活动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2-17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打印本稿】 【关闭】

“我热爱这份和居民打交道的工作,在这个岗位上我奋斗了三十多年……”2月14日,在敬业奉献道德模范朱雪梅的宣讲中,“勇担使命 追赶跨越——2022年资阳市雁江区‘学习道德模范精神 共创全国文明城市’巡讲巡展”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活动中,2018年第三季度“四川好人”朱雪梅,“中国好人”、“四川省道德模范”、“感动资阳人物”孙传辉,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别从敬业奉献、诚实守信两个方面,进行现场讲述。他们的先进事迹感染了在场的居民,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南俊社区居民王淑华说:“听了两位模范的讲述,我颇受启迪,也深受感动。我要向道德模范们学习,争做‘资阳好人’,为共创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本次活动由雁江区委宣传部、雁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雁江区文明办、各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承办,将持续至3月31日。接下来,道德模范们将走进全区各镇(街道)开展巡讲巡演。

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天开展的‘学习道德模范精神 共创全国文明城市’巡讲巡展活动,旨在充分发挥道德模范在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弘扬优良道德传统等方面的引领带动作用,进一步营造学习先进、争做先进的浓厚氛围,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取得新成效,推动雁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雁江区始终坚持把加强公民道德建设、培育文明道德风尚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任务,作为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截至目前,共培育出“中国好人”及提名人物8名,“四川好人”36名,四川省道德模范2名,“感动资阳”人物及提名人物37名,“资阳好人”35名,践行新时代雁江精神先进集体14个,践行新时代雁江精神模范人物91名,“最美乡贤”30名。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