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雁江要闻
雁江开展燃气安全突击检查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2-24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打印本稿】 【关闭】

燃气安全涉及千家万户,为有效预防和减少燃气燃爆等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居民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近日,市、区市场监管局对天宇建材市场中燃气器具经营单位和刘家湾燃气管道改造工程开展突击检查。

此次检查选取了辖区燃气器具销售经营比较集中的天宇市场和正在施工的刘家湾燃气管道改造工程开展突击检查,对经营单位销售的家用燃气器具是否标注CCC强制性认证标志,2022年1月1日后的家用燃气器具是否符合GB16410-2020标准并加贴CCC强制性认证标志,以及燃气管道改造施工流程是否规范符合标准等内容开展重点检查。

“配合政府部门营造安全的社会环境是我们燃气器具销售经营者的义务和责任,我们会按照相关要求进行整改,确保销售出去的器具合规合法、安全可靠”。燃气器具销售经营者李先生说。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落地落实落细安全生产责任,对燃气器具销售经营单位开展全覆盖“回头看”,严厉打击销售经营假冒伪劣燃气器具质量、标志等违法行为,积极向经营销售者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强制性产品认证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切实提高经营主体的质量安全意识,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