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雁江要闻
减会提效能 雁江实行“无会日”制度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2-25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打印本稿】 【关闭】

近日,雁江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实行“无会日”制度的通知》,明确每周星期四、星期五为“无会日”,除特殊情况外,这两天一律不安排全区性会议。

《通知》明确,除中央、省、市召开的会议或上级明确要求召开的会议、交由雁江承办的会议,以及区党代会、区人代会、区政协会、区委全会、区政府全体会议等法定会议,发生重大突发事件、自然灾害或其他急需布置协调工作的会议外,每周星期四、星期五不召开全区性会议。全区性会议均安排在每周星期一至星期三期间召开。

在实行“无会日”制度的同时,雁江还实施精简会议“三法”,即减少会议数量、严控会议规格、严控会议时长,切实改进会风,提高会议质量和效率。

具体而言,在减少会议数量方面,内容相近或归口一致的会议合并召开,时间靠近或人员相同的会议接续召开;通过会商协调、现场办公、新闻通告等可以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不召开会议;议事协调机构会议,坚持非必须不开会原则。

在严控会议规格方面,除区委全会、区委经济工作会、区政府全体会议等重大会议外,其他区级会议严格按照职责分工安排1至2名区级领导出席;区级议事协调机构会议原则上不请成员单位以外的人员列席;以区级部门名义召开的会议,非必要不请各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参会。

在严控会议时长方面,全区性会议时间控制在2小时以内,一般只确定1位领导作主题讲话,会议发言单位不超过5个,每个单位发言时长不超过5—8分钟;专题性工作会议时间控制在1小时以内。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