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雁江要闻
元方调研督导春耕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3-02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3月1日,市委书记元方调研督导春耕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不失时机抓紧抓实春耕生产,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行稳致远。

春日里生机勃勃,来到雁江区丹山镇大佛村和顺家村,所到之处皆是一片春耕春种的繁忙景象。元方认真听取春耕生产情况汇报,详细了解现代农业园区规划建设和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他指出,当前正值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要坚决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要求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科学把握农业生产规律,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攻坚扩种大豆油料,做好春耕种子、肥料、农药等物资供应保障,加强作物田间管理,切实保障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供给。要扎实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加快编制以片区为单元的乡村国土空间规划,稳慎推进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激发乡村发展活力。要抓好农村地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引导农民严格按照防控要求,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抓好春耕生产。

医疗机构在疫情防控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市第一人民医院和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元方认真听取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院感防控、核酸检测能力和防控物资储备等情况。他指出,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从严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把工作责任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充分发挥医院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哨卡”作用,持续强化医院内感染控制管理,坚决守住院感防控底线。要做好核酸检测、防控物资、隔离场所、流调队伍、救治医院、救治队伍等各方面准备,不断增强疫情防控应急保障能力。学校疫情防控和学生复学复课,关系到千家万户,事关全市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在资阳口腔职业学院,元方实地察看校园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要主动及时掌握返校师生健康状况和行程轨迹,全面落实核酸检测、消毒消杀、应急处置等防控措施,积极引导师生增强防控意识,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

市领导周月霞、罗道坤、贾发扬,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