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雁江要闻
雁江召开2022年总河长会议和防汛抗旱工作会议暨水务重点工作专题会议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4-19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打印本稿】 【关闭】

4月18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罗道坤主持召开雁江区2022年总河长会议和防汛抗旱工作会议暨水务重点工作专题会议。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杨天学,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姚忠志,区政协主席孙家茂,区委副书记彭建华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总河长会议精神,听取了2021年河湖长制工作暨2022年河湖长制工作建议、2022年防汛抗旱工作安排、2022年水务重点工作暨建议的报告,安排部署了下步工作。会议指出,中央、省、市高度重视河湖水质达标问题,水质达标既是群众反映和关注的重点,也是市委、市政府挂牌整改的重点。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肩负起政治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严格落实河湖长制工作责任,持续用力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持续开展阳化河水生态环境整治,加快开展工程性项目建设,强化日常监测和问题防治,确保阳化河水质持续稳定达标。要建立健全镇管水库管理机制,常态化开展水葫芦等漂浮物打捞,加强水库日常监督、管理和维护,提高水库水质达标率。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深刻汲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时刻绷紧防灾减灾救灾这根弦,不断增强防灾减灾意识,开展重点时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做好应对极端气候各项准备,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要健全完善应急指挥体系,提前制定防汛抗旱预案,强化队伍建设和物资保障,组织开展防灾救灾培训和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切实提升防汛抗旱和地质灾害处置能力,确保出现紧急情况能够第一时间妥善处置。要提高气象研判的准确性和预见性,强化监测预警能力建设,为应对极端天气提供科学支撑和专业意见。相关职能部门要畅通工作信息沟通渠道,做好风险评估评级,健全预警信息发布机制,形成工作合力,为雁江安全度汛抗旱打下基础。

会议强调,要认真谋划项目建设,积极向上争取资金支持,科学调度安排资金,加快推进重点水务项目,建设一批群众切实需要的民生项目。要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和问题导向,科学研判分析,系统统筹谋划,扎实抓好水库运行管理、防汛抗旱等各项工作。要严格对照水污染防治标准,全覆盖检查辖区内河道、水库等,全力推进水污染防治工作,确保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区级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区相关部门、镇(街道)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