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雁江要闻
雁江区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5-11 来源:资阳市雁江区融媒体中心
【打印本稿】 【关闭】

5月9日,雁江区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有关文件、全市禁毒工作会议等精神,研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罗道坤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是一项长期任务。全区上下要坚持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总结好、运用好、巩固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从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中汲取力量,不断解决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让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更好体现在干事创业的动力、举措和成效上。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文物保护和文化挖掘的使命感、责任感,保护好、研究好、运用好文物,深入挖掘“资阳人”头盖骨化石、铜车马等文物历史、文化和科学价值,科学规划文化产业发展,打响“资阳人”文化品牌,推动雁江文化事业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禁毒工作事关人民幸福安康、社会和谐稳定。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危机感、耻辱感、紧迫感,坚决扛起禁毒工作政治责任,打好禁毒人民战争。要深入开展禁毒专项攻坚行动,持续强化禁毒宣传教育,重拳打击制毒、贩毒等违法犯罪活动,坚决铲除毒品问题滋生蔓延的土壤。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着力构建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同、社会共治、全民参与的禁毒工作格局,常态化开展考核考评、督导检查,严格逗硬奖惩,不断巩固禁毒工作成效。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克服松懈松劲思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适度扩大核酸检测范围,加大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和隔离管控力度,提高核酸检测质量,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要严格落实区级领导、区级部门包联责任,督促指导包联社区开展查验、扫码、分类管控等防控措施,坚决守住疫情防控防线。要加强“返乡先报备”宣传引导,强化村(社区)排查兜底作用和基层医疗机构哨点作用,严格落实来(返)雁人员分类管控措施,坚决阻断疫情输入渠道。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