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雁江要闻
“劳模工匠讲堂”弘扬时代劳模精神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5-25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近日,雁江区开展“劳模工匠讲堂”活动,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全区广大干部职工和青少年抓好执行落实、积极拼搏奉献。

活动中,省部级劳模、中式高级烹调师、中国烹饪大师黄建明开展了一场厨艺培训。他结合自身工作实践,用浅显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述了川菜的起源、演变和川菜文化的形成,让同学们受益匪浅。“能到这边上课,把一些经验传授给同学们,我感到很荣幸。希望同学们能努力学习,刻苦钻研,持之以恒,充分发扬工匠精神。”黄建明如是说道。

培训中,黄建明十分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他通过现场烹饪“锦绣白雪虾”“金丝沙拉银鳕鱼”两道特色菜,让同学们直观地感受到了食材选取、处理和火候掌握等技法要点。学生徐发丽表示,此次活动让自己大开眼界,切身体会到了川菜“百菜百味,一菜一格”的特点。

据了解,“劳模工匠讲堂”活动由区总工会、区教育和体育局主办,旨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理念深入人心,团结动员全区职工群众和青少年学习先进、追赶先进、争当先进。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